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民主黨人繼續施壓要求披露“通俄”調查報告
2019-04-04 04:54: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3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3日決定授權司法委員會主席向美司法部發出傳票,要求司法部向該委員會提供未經刪節的“通俄”調查報告全文及該調查結論所基于的證據。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當天以24票讚成、17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這一決定。司法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納德勒表示,他不會立即發出傳票,而會給司法部長巴爾一些時間“改變主意”。若不能和司法部達成一致,他將“別無選擇地”發出傳票。

  當天,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還批準對5名前白宮官員發出傳票,要求他們接受與特朗普政府涉嫌妨礙司法、濫用職權或腐敗調查相關的質詢,其中包括前白宮首席戰略師班農、前白宮辦公廳主任普裏伯斯和前白宮法律顧問麥克加恩。

  美國聯邦特別檢察官米勒于2017年5月受命主持調查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特朗普競選團隊是否同俄羅斯方面“勾結”、總統特朗普是否曾妨礙司法等問題,並于今年3月22日將報告提交給司法部長巴爾。巴爾隨後于24日表示,米勒的調查未發現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在選舉期間“通俄”,特別檢察官對特朗普是否妨礙司法“不做結論”,司法部的結論是關于總統妨礙司法的指控“證據不足”。

  據美國媒體報道,米勒的調查報告長逾300頁,迄今外界所知僅限巴爾所公布的4頁總結。巴爾表示,將在4月中旬前公布米勒報告經保密審查後的刪節文本。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曾要求司法部最晚于4月2日前向其提交完整文本,但後者並未照辦。分析人士認為,眾議院司法委員會3日的舉措將對巴爾形成更大壓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2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