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將試點發放電子健康卡
2019-04-02 16:0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4月2日電(記者閆睿)記者從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了解到,自4月1日起,黑龍江省內醫院可通過省互聯網醫療服務監管平臺開展互聯網醫療服務,各級衛生健康部門將積極參與和支援電子健康卡發放試點,加快實現區域內看病就醫“一碼通用”。

  據黑龍江省衛健委有關人士介紹,加快互聯網醫院建設、電子健康卡發放,是對實體醫院、實體健康卡服務模式的“線上延伸”,有助于緩解優質醫療資源不足、看病就醫不便捷問題 。同時,加快醫療機構電子病歷建設,至今年6月底前,確保省內半數三級醫院可實現院內醫療服務資訊互通共用。

  黑龍江省提出,在健康扶貧遠端醫療係統基礎上,逐步實現遠端醫療服務覆蓋全省所有醫聯體和縣級醫院,並向社區衛生服務機構、鄉鎮衛生院和村衛生室延伸。各醫聯體要依托區域健康資訊平臺,向醫聯體內醫療機構提供遠端會診、影像、查房、監護、培訓等服務,探索“基層檢查、上級診斷”模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98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