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將推三項制度 維護民企合法權益
2019-04-02 16:0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4月2日電(記者周聞韜)重慶市政府將全面推行行政執法公示、執法全過程記錄、重大執法決定法制審核三項制度,堅決杜絕以權謀私、吃拿卡要、隨意檢查,以維護民營企業合法權益。

  這是記者日前從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召開的民營企業發展法治環境工作情況匯報會上了解到的。

  重慶市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重慶市政府將完善涉及民營企業行政執法的權責清單,明確執法主體、執法程式、執法事項范圍;深化行政裁量權基準制度,細化、量化行政處罰標準,堅決反對以權謀私、吃拿卡要等違紀違法行為,堅決杜絕隨意檢查、多重檢查等執法歧視行為,切實防止對民營企業採取“一刀切”等簡單粗暴執法,做到平等對待、規范執法、依法保護。

  政策法規方面,重慶市將不斷完善涉企行政立法體係,加快促進民營企業發展相關政府立法項目的推進進度,進一步強化政務誠信及社會信用體係建設,加快《重慶市社會信用條例》立法進程,依法清理不利于民營企業發展或違反公平、開放、透明的市場規則的規章、行政規范性文件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1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