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羅申科和澤連斯基進入烏克蘭總統選舉第二輪角逐已無懸念
2019-04-02 14:3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4月2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根據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2日發布的最新計票資訊,演員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和總統彼得羅·波羅申科在總統選舉中得票率領先其他候選人,將通過第二輪投票決出總統選舉最終勝者。

(國際)(2)波羅申科和澤連斯基進入烏克蘭總統選舉第二輪角逐已無懸念

  4月1日,在烏克蘭基輔,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召開記者招待會。 新華社發(謝爾蓋攝)

  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發布實時選票統計資訊顯示,截至2日7時,在完成統計的97.7%的選票中,澤連斯基得票率為30.2%,波羅申科得票率為15.9%。前總理尤利婭·季莫申科得票率為13.4%,無望超過波羅申科。

  1日,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斯利帕丘克宣布確認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有效,並著手準備將于本月21日舉行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同日,派觀察員監督烏克蘭總統選舉的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宣布確認第一輪投票有效。

  烏克蘭總統選舉于3月31日舉行,39名候選人參選。根據烏選舉法,如在總統選舉投票中無候選人獲得50%以上選票,則由得票率領先的兩名候選人經由第二輪投票決出最終勝者。新總統應不遲于6月3日宣誓就職,任期5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16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