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猶太人在天津”紀念活動
2019-04-02 12:5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1日電(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猶太人在天津”紀念活動1日晚在位于以色列中部城市特拉維夫的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此次活動主要包括圖片展和音樂會。圖片展展出了約50張反映20世紀30至40年代天津面貌的照片,絕大部分照片由弗裏德曼家族提供,圖片展將持續一個多月。包括弗裏德曼一家在內的100多名猶太人參加了當晚的活動。

  丹尼爾·弗裏德曼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這些照片是他的父親卡爾·弗裏德曼1938年至1948年在天津生活期間拍攝的,從這些照片中可以看到當年天津的街道和人們的生活。

  據丹尼爾·弗裏德曼介紹,他1941年在天津出生,在以色列建國後隨家人于1948年12月離開天津。在過去20多年裏,他先後4次去過天津,看到了天津發生的巨大變化。他説,盡管如此,他依然能夠清晰地認出在天津生活過的地方。

  當晚,天津交響樂團為以色列觀眾演奏了貝多芬《歡樂頌》、亨德爾《廣板》等弦樂四重奏。2日,天津交響樂團還將在文化中心舉辦“絲路津韻·天交弦樂四重奏”音樂會,演奏《茉莉花》《梁祝》《花好月圓》等中國傳統樂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16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