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中國—太平洋島國旅遊年”在薩摩亞開幕
2019-04-01 21:24: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薩摩亞阿皮亞4月1日電(記者張永興)2019“中國—太平洋島國旅遊年”4月1日在薩摩亞首都阿皮亞開幕。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在開幕式上宣讀了國家主席習近平發給旅遊年開幕的賀詞。

  薩摩亞代總理菲婭梅在開幕式上致辭説,今天的旅遊年開幕式標誌著南太平洋旅遊組織2017年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帶來了直接成果。自那時起,南太平洋旅遊組織與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一直在攜手努力,為促進中國與太平洋島國之間的旅遊、文化、人文交流創造更多的機遇。“中國—太平洋島國旅遊年”是一個裏程碑式的成就,它為太平洋島國向中國展示其絕佳的自然風光、美麗的沙灘、獨特的文化和友好的人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遇。

  與此同時,與中國建交的太平洋島國領導人也紛紛向開幕式祝賀,庫克群島總理普納、東加副首相西卡等政要分別代表各自國家領導人致辭,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向開幕式發來賀電。中國駐薩摩亞大使巢小良以及中國和有關島國政府部門、旅遊企業、新聞媒體代表出席了開幕式。

  開幕式之前,雒樹剛與出席活動的島國領導人及政府代表舉行了集體會見。浙江、廣東、廣西等地方文化和旅遊部門及中國旅遊集團、攜程、廣之旅等旅遊企業與30多家島國旅遊企業進行業務洽談。

  為了展示對此次旅遊年活動的重視,薩摩亞旅遊局當晚還特別在阿皮亞港舉辦了一場長達10多分鐘的煙花表演,預示著旅遊年的美好開端與光明未來。中國煤礦文工團的藝術家們和薩摩亞赴華留學生也聯袂呈現了一場精彩的文藝演出。

  南太平洋旅遊組織首席執行官科克爾及薩摩亞旅遊局局長亨特在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均表示,包括薩摩亞在內的太平洋島國均已做好準備,迎接中國遊客的到來。相信隨著中國經濟的持續發展,會有更多中國遊客來體驗太平洋島國獨特的風光與文化,加深中國與太平洋島國人民的相互了解與友誼。中國與太平洋島國的旅遊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光明。

  隨著“中國—太平洋島國旅遊年”的正式開幕,文化和旅遊部將與南太島國及南太平洋旅遊組織合作,開展旅遊調研、旅遊人力資源培訓、線上旅遊推廣等一係列務實合作,進一步擴大雙方人員往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2019“中國—太平洋島國旅遊年”在薩摩亞開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1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