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人民大學開建通州新校區
2019-03-30 19:1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魏夢佳)30日,中國人民大學通州新校區開工建設。記者從該校獲悉,新校區總用地規模110公頃,建成後將為該校進一步拓展辦學空間、推進改革創新、提升辦學實力提供保障,更好地為服務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和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做出新貢獻。

  據了解,中國人民大學通州新校區位于北京通州區潞城鎮,總用地規模110公頃,按照“整體立項、分期實施”原則,計劃分兩期實施。其中,一期工程建設規模約為58.3萬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圖書館、學部學院樓、公共教學樓、公共實驗中心、學生宿舍、食堂、音樂堂、體育配套設施等,確保一期工程建成後能夠獨立運作,具備基本辦學條件,計劃4年完成。

  在開工儀式上,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劉偉表示,人民大學通州新校區項目的開工建設,是推動學校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的重大舉措。未來,通州新校區將力爭建設成為“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獨具風格”的新校園。

  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靳諾説,目前,通州新校區建設的各項工作正有條不紊地向前推進。人民大學將努力將通州新校區建設成為黨在新時代領導高等教育的一張亮麗名片、國家深化教育改革的一個創新典范和高校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標桿,並以此為契機加快創建“人民滿意、世界一流”大學,為我國高等教育事業繁榮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05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