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市藝術係列微電影/短視頻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平臺上線
2019-03-29 14:3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3月29日電(記者蔡馨逸)記者從陜西省編劇協會了解到,為了加強微電影/短視頻産業專業技術人員隊伍建設,“西安市藝術係列微電影/短視頻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平臺正式上線,為微電影/短視頻從業人員提供技術職稱申報服務。

  西安市人社局專業技術人員管理處處長沈悟説,近年來,隨著網絡視頻快速發展,大量人才投身微電影/短視頻事業。陜西省編劇協會受西安市人社局委託,率先開展了“微電影/短視頻中級職稱評定”工作 ,建立了“西安市藝術係列微電影/短視頻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平臺。

  據介紹,該平臺設置了包括編劇、導演、作曲、演員、美術、制片、剪輯、攝影、影視文學編輯、錄音、影視化粧、動漫遊戲、影視技術、影視策劃等10余個專業,職稱評定設置為三等四級制 。鑒于這是一項新型職稱評定工作,且處于探索階段,高級職稱暫不列入評定范圍,目前只設置初級職稱和中級職稱兩個等級評定標準。

  中級、初級專業技術資格評審和考試每年組織一次,考試和評審組織工作由西安市人社局委託陜西省編劇協會負責,並具體承擔實施工作。本年度第一次評審工作擬定于6月開展,從4月開始,從業人員可以在網絡平臺進行申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