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理稱有可能對加沙地帶採取大規模行動
2019-03-29 04:4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28日電(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8日表示,為應對可能出現的暴力活動升級情況,以色列已做好對加沙地帶採取大規模行動的準備。

  據以色列總理辦公室28日發布的消息,內塔尼亞胡當天視察了以色列國防軍在加沙地帶邊境的兵力部署情況。他在視察後表示,以色列正在加強加沙地帶周邊的安全部署,近日他已下令增調兵力和器械,做好對加沙地帶進行大規模行動的準備。

  他説,“在所有其他可能方案都試過之後,如果有必要採取大規模行動,我們將強力而穩妥地實施相關行動。”

  以色列國防軍28日發表聲明説,以軍已在以色列南部加強軍力部署,以應對即將到來的巴勒斯坦“土地日”可能出現的“暴力活動”升級情況。

  今年3月30日是巴勒斯坦第43個“土地日”,也是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帶邊境地區開啟“回歸大遊行”一周年之際。巴勒斯坦示威活動組織者已表示將發起大規模示威活動。

  自去年3月30日巴勒斯坦人開始舉行“回歸大遊行”以來,巴以雙方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交界地區衝突不斷,局勢持續緊張。近日,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的交火不斷,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哈馬斯25日夜間宣布在埃及斡旋下同意與以色列停火,但以軍未對此進行回應並繼續轟炸加沙,雙方停火尚未實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春來鹽湖美如畫
春來鹽湖美如畫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9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