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廊坊:打造環首都、環雄安綠色生態屏障
2019-03-27 09:3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3月27日電(記者齊雷傑)三月春風暖,植樹正當時。毗鄰河北雄安新區的河北廊坊霸州市近日採購約300萬株苗木,開展規模化植樹造林,打造與雄安新區零梯度對接、無差異連貫的生態過渡帶。按照計劃,霸州今春將新造林4.6萬畝。這是廊坊市打造的環首都、環雄安綠色生態屏障的重要組成部分。

  廊坊10個縣(市、區)均與北京或天津接壤,北部三縣(市)與北京通州一河之隔,南部文安縣、霸州市、固安縣6個鄉(鎮)、177個村莊與雄安新區接壤,交界長度約71公里。

  為打造環首都、環雄安等區域綠色生態屏障,廊坊在去年造林28萬畝基礎上,今年將實施多項重點綠化工程,造林50萬畝。在首都環線高速(密涿高速廊坊段)兩側,廊坊將按照每側綠化寬度不低于200米的標準造林,與北京段實現零梯度對接。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雄安新區邊界地區,廊坊將持續擴大萬畝秀林規模,完成3處以上、每處5萬畝以上多功能、高品質生態林,形成三大界域生態隔離帶核心區。每個縣(市、區)至少形成一處2萬畝以上優質秀林,形成縣域生態隔離帶核心區。

  以環村林、村內主要街道、坑塘四周等部位為重點,廊坊將建設千個以上村莊團狀森林。到今年底,村莊綠化覆蓋率將達到30%以上。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雄安新區周邊等重要區域內的村莊,綠化覆蓋率達到40%以上。同時,在高速、高鐵(鐵路)、主要河流、國省幹道、縣道、鄉村道路兩側和城市周邊,開展造林綠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288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