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紅樓夢鋼琴協奏曲》音樂會在莫斯科奏響
2019-03-25 15:1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25日電(記者劉洋 李東旭)由哈爾濱交響樂團演奏的《紅樓夢鋼琴協奏曲》音樂會24日晚在莫斯科拉赫馬尼諾夫音樂廳舉行,為數百名俄羅斯聽眾奉獻了一場美妙而恢宏的交響樂盛宴。

  作為2019年中方在俄舉辦的首場文藝演出,本次音樂會的曲目經過精心挑選和編排,其中既包括《紅樓夢鋼琴協奏曲》《火車托卡塔》等中國交響樂作品,也包括《魯斯蘭和柳德米拉》《在中亞細亞草原上》等俄羅斯名曲,還包括德沃夏克的第九交響曲《新世界》第95號作品、維瓦爾第的雙小提琴協奏曲《和諧的靈感》第11號作品等世界名曲。此外,由《茉莉花》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混合編排的獨創曲目也讓聽眾耳目一新。

  “樂團水準極高!”曾擔任拉赫馬尼諾夫音樂廳藝術總監的弗拉基米爾·科羅特金在演出結束後連連讚嘆,“這是我第一次在俄羅斯的音樂廳欣賞中國交響樂團的演出,演出讓我很享受,給我印象深刻。《紅樓夢鋼琴協奏曲》是富有特色的大師級作品,值得反覆回味。而對德沃夏克作品的演繹則充分體現了樂團的藝術水準。”

  聽眾塔季揚娜·布裏克涅爾説,這場融合了東西方文化的音樂會為心靈“注入了明亮的色彩和飽滿的情緒”,希望今後能有更多機會聆聽來自中國的交響樂演出。

  哈爾濱交響樂團團長曲波説,此次演出有助于中俄兩國民眾加深相互了解和好感,為雙方進一步拓寬各領域合作創造了機會。

  據悉,哈爾濱交響樂團此次赴俄演出共演3場。樂團22日在新西伯利亞國家大劇院舉行了首場演出,27日還將在聖彼得堡的馬林斯基劇院音樂廳獻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7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