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響水“3·21”特大爆炸事故10所受損學校復課
2019-03-25 12:5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響水3月25日電(記者朱國亮)25日,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天嘉宜公司“3·21”特大爆炸事故中受損的10所學校全部復課。

  3月21日,響水縣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特大爆炸事故,爆炸衝擊波將方圓數公里范圍內的房屋門窗摧毀。據鹽城市政府發布的資訊,在這次爆炸事故中,共有10所學校校舍門窗、玻璃不同程度受損。另據響水當地教育部門提供的數據,有100余名中小學生因門窗玻璃破碎被劃傷,主要為輕微傷。

(響水化工廠爆炸事故)(1)江蘇響水“3·21”特大爆炸事故10所受損學校復課

  3月25日,響水縣海安集中心小學師生在進行升旗儀式。 當日,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天嘉宜公司“3·21”特大爆炸事故中受損的10所學校全部復課。 新華社記者李博攝

  響水縣教育局副局長龔艷森介紹,事故發生後,相關學校老師立即將孩子們疏散到安全地帶,被玻璃劃傷的孩子被送到附近醫療機構進行傷口處置和包扎。與此同時,教育局也啟動了應急響應,組織受損學校老師整理校園,清除玻璃碎渣,調集安裝人員修復受損校舍。

(響水化工廠爆炸事故)(3)江蘇響水“3·21”特大爆炸事故10所受損學校復課

  3月25日,響水縣海安集中心小學學生在上課。 當日,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天嘉宜公司“3·21”特大爆炸事故中受損的10所學校全部復課。 新華社記者李博攝

  海安集中心小學距天嘉宜公司直線距離約3公里。在這次爆炸事故中,校舍大部分窗戶玻璃被震碎,部分門窗發生變形,一些靠窗坐的學生被玻璃劃傷。25日,記者在該學校看到,破損的校舍門窗完成更換,學生已正常開課。當天的升旗儀式上,老師還以爆炸事故為例,對孩子們進行了安全教育。

  海安集中心小學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事故發生後,學校組織教師對校園清掃了多遍,清除了所有玻璃碎渣,同時緊急聯繫施工單位,組織了50多名工人,于23日開始加班加點修復受損的門窗。至24日晚間,受損門窗全部修復。

  龔艷森介紹,在開學之前,住建部門對教學用的校舍進行了鑒定。鑒定表明,這些校舍主體結構大多未受損,主要是門窗破損。另外,開學的同時,響水教育部門還安排專業人員對孩子們進行了心理輔導。

(響水化工廠爆炸事故)(4)江蘇響水“3·21”特大爆炸事故10所受損學校復課

  3月25日,響水縣陳家港王商小學學生在課堂上。 當日,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天嘉宜公司“3·21”特大爆炸事故中受損的10所學校全部復課。 新華社記者金立旺攝

  在海安集中心小學的操場上,停有一輛環境監測車。趕來增援的江陰市環境保護局環境監測人員陳淵告訴記者,25日,他們監測人員分成6個小組,分赴不同學校進行監測。目前的監測結果表明,這些校園空氣品質是符合環境空氣品質標準的。當天的風力比較大,也有利于擴散。

  龔艷森説,事故發生後,響水縣教育局共組織400多人,動用挖掘機、運輸車輛數十臺,投入400多萬元,用于房屋拆除、修繕以及道路、校園綠化等配套設施維護,添置了430套課桌椅,確保學生正常上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江蘇響水“3·21”特大爆炸事故10所受損學校復課-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27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