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2019深圳花展舉行 千余花卉品種亮相
2019-03-24 14:5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3月24日電(記者 王豐)粵港澳大灣區·2019深圳花展在深圳仙湖植物園舉行並將持續到本月31日,共展出海內外1100多個新優花卉品種。

  在本屆花展上,新品種花卉“豐花月季”面向全球首發。該新品種由法國月季育種專家阿蘭·梅蘭培育而成。經公眾投票,由深圳大學學生張語嫣提交的名稱“深圳紅”在1000個中文候選名稱中脫穎而出,正式成為此“豐花月季”新品種的中文名。

  來自英國、法國、日本、菲律賓4個國家的5名國際著名園藝大師傾情打造了5座國際花園,成為本屆花展的一大亮點。

  其中,由英國設計師戴昆侖打造的“現代廚房花園”,別具匠心地布置了一個“迷你花園”,種植了歐洲常見的香料植物,從外到裏分別是迷迭香、藿香、金盞菊。坐在餐桌邊上用餐時,微風一吹即可聞到淡淡花香。

  除上述內容之外,本屆花展還展示了10余家國內知名園林公司設計和布置的花境、節點花園以及園藝小品。由深圳市各區和公園管理中心精心打造的12座精品花園,融合了綠色、文化、科技理念,也精彩亮相。

  主辦方還安排了超過100場公眾活動,包括舉辦“粵港澳大灣區花城建設論壇”“2019深圳花卉産業論壇”等學術論壇,以及“時尚生活美學——蘭花篇”“攝影講座”“與自然共生”等公眾講座,以此推動市民關注環境美化,讓花展成為倡導自然生態、綠色文明的時尚聚會,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公眾觀花、賞花的花事嘉年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0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