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參加綠化植樹活動
2019-03-24 20:3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參加綠化植樹活動

  3月24日,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官兵在大潭山公園參加植樹活動。 新華社發

  新華社澳門3月24日電(方釗 胡瑤)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官兵24日參加由澳門特區政府組織的第38屆澳門綠化周大步行及植樹活動,120名官兵與近千名澳門市民一道揮鍬植樹,共建美麗家園。

  連綿的春雨,讓氹仔島大潭山公園的青翠樹木籠罩在煙霧朦朧之中。大批澳門市民或披著雨衣、或沐著春雨欣然而來。

  這次綠化周大步行及植樹活動的主題是“蝶舞飛揚,綠遍濠江”。駐軍官兵在司令員徐良才帶領下,與澳門市民一起,沿著蜿蜒山路步行至植樹地點,揮鍬培土,栽種新苗。

(圖文互動)(2)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參加綠化植樹活動

  3月24日,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官兵在大潭山公園參加植樹活動。新華社發

  女兵林麗琦和戰友一起栽下了一棵楓香樹:“種下一棵樹,也是種下自己的一個夢想,今年是我在澳門服役的第一年,希望這棵樹和我的夢想一起成長,願澳門越來越美麗,這是我們駐軍官兵的共同心願。”

  市民丘大姐和女兵們一同種下兩棵樹。丘大姐説,這已經是她連續第四年和駐軍官兵一同植樹,在澳門解放軍就像親人一樣。

  據了解,駐澳門部隊進駐以來,除了忠誠履行防務職責外,還積極參加慰老愛幼、植樹獻血等公益活動,受到澳門社會各界廣泛讚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7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