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意大利西西裏大區主席穆蘇梅奇
習近平會見意大利西西裏大區主席穆蘇梅奇
2019-03-24 03:58:5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意大利巴勒莫3月23日電(記者 黃尹甲子)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在巴勒莫會見意大利西西裏大區主席穆蘇梅奇。西西裏大區議會主席、省督、巴勒莫市長等參加會見。

  習近平聽取了有關西西裏歷史、人文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的介紹,以及西西裏地區同中國的經貿、人文交往情況。習近平指出,西西裏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物産豐富,希望西西裏充分發揮自身資源優勢,擴大對華合作。我這次訪問意大利期間,中意雙方簽署了有關西西裏産柑橘輸華的協議,歡迎西西裏加大對華優質農産品出口。中國願同西西裏加強投資、旅遊領域合作。

  穆蘇梅奇表示,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到訪西西裏。西西裏同中國的交往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曾是古絲綢之路上的一部分。西西裏人民是中國人民的朋友。作為地中海上重要島嶼,西西裏有得天獨厚的發展優勢,願密切同中國在農業、旅遊等領域合作,成為“一帶一路”重要一站。

  彭麗媛、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出席活動。

  習近平是在結束羅馬行程後抵達巴勒莫訪問的。離開羅馬時,意大利政府高級官員到機場送行。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7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