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制裁委內瑞拉國有銀行及附屬機構
2019-03-23 10:4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2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財政部22日宣布,制裁委內瑞拉一家主要國有銀行及其附屬的多家金融機構,以“回應”委內瑞拉政府逮捕反對派領導人高級幕僚。

  美財政部在當天發布的聲明中説,被制裁對象是委內瑞拉經濟與社會發展銀行及附屬的4家金融機構。聲明説,該銀行作為委國家開發銀行,幫助馬杜羅政府向海外輸送資金,“扭曲成立該銀行的初衷”。

  聲明還指出,制裁是對委內瑞拉政府逮捕委內瑞拉議會主席、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高級幕僚的“回應。”

  根據聲明,受制裁對象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委內瑞拉政府官員21日説,瓜伊多的助手羅伯托·馬雷羅在打擊恐怖主義行動中落網。美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當天晚些時候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要求委內瑞拉政府立即釋放馬雷羅,稱美國“不會放任不管”。

  1月23日,瓜伊多自任“臨時總統”,獲得美國政府承認。1月28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對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實施制裁。為逼迫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下臺,美方不斷加大對委制裁力度。委內瑞拉政府譴責美國對委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27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