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稱新型洲際導彈可摧毀任何防禦係統
2019-03-23 10:4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22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國家航太公司總裁德米特裏·羅戈津22日表示,RS-28“薩爾馬特”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可摧毀任何防禦係統。

  羅戈津當天在“俄羅斯-24”電視臺節目中表示,RS-28“薩爾馬特”導彈是一枚重型洲際導彈,它能夠將當今任何導彈防禦係統“撕成碎片”。

  羅戈津還説,目前俄國家航太公司正在按計劃完成所有大型國防訂單。

  去年3月俄總統普京發表國情咨文時,在螢幕上播放了一段“薩爾馬特”導彈試射的模擬畫面。他説,這一型號的導彈“可以打到地球上任何一個角落”,而且無法被攔截,已經進入試射的“積極階段”。

  據俄媒報道,RS-28“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可攜帶10到15枚分導式核彈頭,射程達1.7萬公里,彈頭採取先進的突防技術,據稱能突破現有所有反導係統,精準攻擊地球上任一目標。首批RS-28“薩爾馬特”導彈計劃于2021年投入使用,替代RS-20洲際導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27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