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80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結束
2019-03-22 16:4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3月22日電(記者張東強)22日13時,中方3艘執法艇順利返航靠泊中國關累港,為期4天3夜的第80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圓滿結束。

  此次行動于19日啟動,中老緬泰四國共出動執法人員187名,執法艇7艘,總航程512公里。行動期間,中老雙方在寮國班相果聯合開展公開查緝和走訪活動,共檢查車輛12輛,人員25人次,貨物8.5噸。

  行動前,四國在昆明、景洪分別召開執法交流會議和指揮官聯席會,就新形勢下的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合作進行了深入探討,磋商研定勤務方案。寮國人民軍001執法艇和緬甸萬崩水警161、162執法艇受中方邀請于18日相繼抵達景洪港開展友好訪問。據了解,此次來訪3艘執法艇均為首次正式來華訪問,寮國001執法艇還與中方53102艇達成共建,並在來訪期間舉行“中老友好船艇”揭牌儀式。

  據雲南省公安廳水上巡邏總隊介紹,聯合巡邏執法啟動近8年來,經過四國執法部門的不斷努力,四方在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安全合作機制下的合作領域不斷深化、交流更加密切、合作更加務實,已由單一的全線巡邏向分段聯巡、聯合執法、聯合查緝、水上救助、反恐演練、情報共用、船艇互訪、友好船艇共建等多個領域拓展延伸。

  截至目前,四國共派出執法人員12816人次,執法艇680艘次,總航程4.2萬余公里,對流域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形成有力震懾。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已成為國際執法合作典范,有效保障了“黃金航道”的安全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春分賞櫻
春分賞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