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政府成立“氣候內閣”
2019-03-21 10:5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20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聯邦政府20日宣布成立氣候保護內閣委員會,由總理默克爾直接領導,旨在推動相關立法,實現氣候保護目標。

  “實現2030年氣候保護目標,對德國來説是一項艱巨任務,現在必須通過法律解決這個問題,”默克爾當天在柏林舉行的一場會議中説,“為此,我們將成立一個氣候內閣,在年底前制定氣候保護法或多項法規。”

  “氣候內閣”成員目前還包括德國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環境部長、內政部長、經濟部長、農業部長、交通部長等,如有需要,也會視情況納入政府內閣其他成員。

  德國政府發布的新聞公報説,成立“氣候內閣”有助于集中最高決策層,更直接、迅速地作出決策,應對氣候變化。

  德國長期的氣候目標是實現溫室氣體凈零排放。按照目前計劃,德國打算到2020年和2030年時,溫室氣體排放總量較1990年分別減少40%和55%。不過,受交通污染、放棄核能等因素影響,德國要實現上述減排目標依然面臨不小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魅力博鰲
魅力博鰲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春到高原滿地“金”
春到高原滿地“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