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廣電牽手中信、阿裏 推進全國有線電視網絡融合
2019-03-21 21:4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記者白瀛)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分別與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團21日在京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在全國有線電視網絡整合發展、改造升級、産品開發和運營管理中形成戰略聯盟,努力將廣電網絡打造成新型的媒體融合傳輸網、數字文化傳播網、數字經濟基礎網和國家戰略資源網。

  中宣部副部長、廣電總局局長聶辰席在簽約儀式上説,推進有線網絡整合,要通過整合改造和優化升級,將全國有線電視網絡打造成為多功能的主流媒體融合傳播網和數字文化傳播網,打造成為建設網絡強國的重要基礎設施和骨幹力量;要加快推進有線網絡轉型升級和智慧化發展,充分利用4K、5G、IPv6、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量子通信等新技術,推動有線電視網絡從數字化向智能化、智慧化創新轉變,構建寬頻、融合、安全、泛在的新一代廣電信息化基礎設施和現代傳播體係。

  聶辰席説,推進有線網絡整合,還要進一步拓展有線網絡的發展空間,深入推進體制、機制、業態、服務創新,加快形成以視聽業務為主體的全媒體綜合資訊內容服務體係,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新期待;積極構建全新的“智慧廣電+”生態鏈,延伸拓展政用、商用、民用功能,更好地把內容優勢、資源優勢轉化為巨大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在差異化競爭中實現彎道超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春分“立蛋”
春分“立蛋”
吉林長春:春分時節雪紛紛
吉林長春:春分時節雪紛紛
魅力博鰲
魅力博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26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