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健委今年將力推醫院智慧服務分級
2019-03-21 21:4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記者屈婷)智慧醫院今年將迎來改變。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21日在北京説,今年的一項重點工作就是對醫院智慧服務進行分級管理。

  當日,國家衛健委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了信息化質控與智慧醫院建設工作的有關情況。焦雅輝表示,現在圈定的智慧醫院范圍主要包括三大領域:面向醫務人員的“智慧醫療”、面向患者的“智慧服務”、面向醫院管理的“智慧管理”,這是智慧醫院建設中首先要明確的。

  據介紹,針對醫院智慧服務要進行分級管理,“電子病歷我們現在是0-8級,智慧服務是0-5級,通過分級管理是要發揮它的指揮棒和引導的作用。”

  焦雅輝表示,信息化建設是一個高投入的領域,設計理念不一樣,投入産出比有著巨大差異。所以分級管理要發揮它的指揮棒作用,讓醫院能夠把有限的資金真正發揮到最大的效益,把醫院各個智慧的部分都能夠互聯互通,形成一個有機整體,引導智慧醫院的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春分“立蛋”
春分“立蛋”
吉林長春:春分時節雪紛紛
吉林長春:春分時節雪紛紛
魅力博鰲
魅力博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26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