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逾千人送行 英勇消防員為民殉職感動蘇州
2019-03-21 17:5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3月21日電(記者葉昊鳴)為解救輕生女子,他跳入水中進行救援,最終不幸被水流卷走,壯烈犧牲。21日9時,江蘇省蘇州市消防救援支隊消防員劉磊同志的追悼會在蘇州市吳江區殯儀館舉行,當地幹部群眾逾千人為烈士送行。

  劉磊生前為蘇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吳江區大隊盛澤中隊戰鬥班副班長、四級消防士。入職3年以來,他始終牢記消防員的神聖職責,時刻把人民群眾安危放在第一位,工作中吃苦耐勞,業務上刻苦鑽研,救援中勇擔重任,先後參加滅火救援戰鬥700余次,搶救遇險群眾120余人,先後2次被評為優秀士兵,多次受到表彰獎勵。

  “今天,這身叫做‘火焰藍’的制服,就帶著使命和榮譽,走進了我的生命裏。火焰藍,是火焰在極高溫度下産生的顏色,象徵著火焰的高溫和純凈,象徵著我們是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的希望之光、生命之光!”2018年12月30日,蘇州市消防救援支隊舉行迎旗授銜和換裝儀式當天,劉磊在日記本上寫下了這段話。他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錚錚誓言。

  3月19日9時許,蘇州市吳江區盛澤鎮清溪河新東大橋一女子跳河自殺,消防員劉磊、葉勇勝佩戴救生設備下河營救。9時49分,跳河女子被成功營救上岸,無生命危險。劉磊不幸被水流卷走,壯烈犧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分“立蛋”
春分“立蛋”
吉林長春:春分時節雪紛紛
吉林長春:春分時節雪紛紛
魅力博鰲
魅力博鰲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26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