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博鰲亞洲論壇年會試點智能網聯汽車服務
2019-03-19 20:5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3月19日電(記者趙葉蘋)記者19日從海南省工信廳獲悉,為更好服務論壇年會,今年博鰲亞洲論壇期間,博鰲樂城區域將展示並試點智能網聯汽車服務。

  智能網聯汽車,是車聯網與智能車的有機聯合,是搭載先進的車載感測器、控制器、執行器等裝置,並融合現代通信與網絡技術,實現車與人、車、路、後臺等智能資訊交換共用,實現安全、舒適、節能、高效行駛的新一代汽車。

  近日,海南電網公司歷時3個月完成了博鰲智能網聯汽車示范區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建成投産5個充電樁位,其中3臺7千瓦交流樁、2臺60千瓦直流樁。

  海南電網公司積極配合參與該項業務建設,開辟綠色審批通道為智能網聯汽車加快充電配套設施建設,積極協調解決高壓電源,全力提供電源保障及充電服務。後續該公司將加大智能網聯汽車示范區充電基礎設施投資建設,謀劃布局全省智能網聯汽車産業發展,探索以應用示范促進産業發展的思路,為開拓智能網聯汽車業務市場打下堅實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相關新聞
  • 海南:2020年新注冊網約車將100%使用清潔能源汽車
    《規劃》明確,自發布之日起,海南除特殊用途外的公交車新增和更換車輛100%使用清潔能源汽車,力爭2020年總體清潔能源化比例不低于80%;巡遊計程車新增和更換車輛100%使用清潔能源汽車,力爭2020年實現全面清潔能源化;網約計程車,海口、三亞新注冊網約車100%使用清潔能源汽車,其他市縣比例不低于80%,2020年起,全省新注冊網約車100%使用清潔能源汽車;分時租賃新增和更換車輛100%使用新能源汽車,力爭2025年總體清潔能源化比例不低于80%;其他租賃車新增和更換車輛使用清潔能源汽車比例不低于20%,並逐年遞增20%,2023年起達到100%;輕型物流配送車(含郵政及城市物流配送)新增和更換車輛100%使用新能源汽車,力爭2025年總體清潔能源化比例不低于60%。
    2019-03-14 17:24:07
  • 阿里巴巴在俄正式推出中國品牌汽車網上購車服務
    阿里巴巴全球速賣通俄羅斯業務負責人劉威説。
    2019-03-07 21:13: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人梅開賞花來
美人梅開賞花來
暢遊油菜花海
暢遊油菜花海
“非遺”經濟助力脫貧攻堅
“非遺”經濟助力脫貧攻堅
春到鳳凰溝
春到鳳凰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5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