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佩克或延長減産協議令國際油價上漲
2019-03-19 16:0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3月18日電 綜述:歐佩克或延長減産協議令國際油價上漲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受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宣布推遲評估減産協議執行效果會議、美國庫欣地區原油庫存下降等因素影響,國際油價18日走高,收盤顯著上漲。

  截至當天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4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57美元,收于每桶59.09美元;5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38美元,收于每桶67.54美元。

  歐佩克關鍵會議遭推遲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部長級聯合監督委員會18日在阿塞拜疆召開會議,決定推遲原定于4月評估減産效果的會議,將在6月再決定是否把原定為期半年的減産協議延長至下半年。

  分析人士認為,歐佩克與合作夥伴選擇在6月決定下半年産量政策,有利于觀察委內瑞拉和伊朗局勢以及原油産量變化情況。

  歐佩克在當天發布的聲明中説,參加會議的所有成員國向部長級聯合監督委員會保證,將在今後幾個月把減産量提高至自願減産額度以上。參加減産協議的歐佩克成員與合作夥伴減産執行率2月份已提高至接近90%,高于1月份的83%。

  美國“重新投資”資本管理公司合夥人約翰·基爾達夫表示,歐佩克會議傳出的消息為油價上漲提供支撐。

  此外,市場資訊機構金斯凱普能源咨詢公司的數據顯示,美國原油交割集中地庫欣地區原油庫存量下降108萬桶也推動了當日油價上漲。

  減産協議有望延長

  沙特石油大臣法利赫當天表示:我們將維持現有減産政策,以引導市場走向平衡。此前他曾表示,傾向于把減産協議延長至今年年底。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則認為,俄羅斯將在今後幾周達到其減産目標,現在討論是否要把減産協議延長至下半年還不成熟。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公司全球大宗商品策略負責人克羅夫特表示,歐佩克有望把減産協議延長至下半年。不過,延長減産協議將凸顯俄羅斯和歐佩克成員之間的分歧。

  克羅夫特説,由于可以從更多産量中受益,俄羅斯石油公司不喜歡減産,但對于沙特和其他歐佩克成員而言,當前油價依然不足以令他們財政收支平衡,因而希望油價能繼續上漲。

  在當前國際供需形勢下,預計美國會繼續對伊朗和委內瑞拉施壓,兩國原油産量或繼續下降,歐佩克是否減産可能需更多考慮這方面因素。

  美國在2018年10月決定對多個國家和地區從伊朗進口原油給予為期半年的豁免,預計將于今年5月決定是否繼續維持現有豁免政策不變。

  歐佩克秘書長巴爾金多日前表示,美國對伊朗制裁和豁免問題帶來了不確定性,令歐佩克的工作更難以聚焦在基本面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25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