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伊朗、伊拉克三國軍方官員舉行會晤
2019-03-19 15:5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3)敘利亞、伊朗、伊拉克三國軍方官員舉行會晤

  3月18日,在敘利亞大馬士革,敘利亞國防部長阿裏·阿卜杜拉·阿尤布(中)、伊朗武裝部隊總參謀長穆罕默德·巴蓋裏(中左)和伊拉克政府軍總參謀長奧斯曼·加尼米(中右)出席新聞發布會。 新華社發(阿馬爾攝)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18日電(記者汪健 鄭一晗)敘利亞國防部長阿裏·阿卜杜拉·阿尤布、伊朗武裝部隊總參謀長穆罕默德·巴蓋裏和伊拉克政府軍總參謀長奧斯曼·加尼米18日在敘首都大馬士革舉行會晤,就反恐合作、開放邊界、敘局勢發展等問題進行磋商。

  阿尤布在會晤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敘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面臨兩個選擇,“要麼和解,要麼被武力奪回其所控制的區域”。阿尤布説,敘利亞政府將完全奪回對敘全境的掌控,“伊德利卜將不會是例外”。

  加尼米表示,三國在會晤期間就開啟伊拉克和敘利亞之間的過境點問題進行了討論,而在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問題上,伊拉克、敘利亞政府間將保持協調。

  巴蓋裏強調,三國在反恐問題上保持著高度協調,伊朗現階段目標是加強敘政府對敘全境的掌控。他同時表示,開啟敘利亞和伊拉克間的過境點,對從伊朗經伊拉克至敘利亞的貿易、人員往來具有重要意義。

  “敘利亞民主軍”主要由敘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領導,目前控制敘北部、東部大片地區。伊德利卜省位于敘利亞西北部,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敘利亞、伊朗、伊拉克三國軍方官員舉行會晤-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25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