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進博會成為中俄經貿合作新平臺
2019-03-19 13:0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18日電(記者劉洋)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推介會18日在莫斯科國際貿易中心舉行,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逾百名政府和企業界人士出席。與會者表示,進博會蘊含巨大商機,已成為深化中俄經貿合作的新平臺。

  俄羅斯出口中心副總裁伊戈爾·茹克表示,目前俄中貿易在數量和品質兩方面均處于關鍵發展時期,進博會是俄企業前往中國推介産品、與中國夥伴建立並發展關係的良好機會。該中心高度重視進博會,將全力支援俄企業參展。

  出席推介會的中方官員表示,進博會已成為深化中俄兩國經貿合作的廣闊平臺。俄羅斯鐵路公司等一大批俄企業已經報名參加今年進博會。中國駐俄羅斯使館公使銜經濟商務參贊李靜援説,中俄雙邊貿易額去年突破1000億美元,正向2000億美元大關邁進。

  出席推介會的俄羅斯花卉公司總經理丹尼斯·察廖夫對記者説:“我們希望借助進博會打開中國市場。”俄羅斯花卉公司生産特制的著色樹皮和碎木,將其覆蓋在土壤表面可抑制雜草生長、幫助作物防旱防凍並能美化環境。察廖夫十分看好中國市場潛力。

  據介紹,在去年舉行的首屆進博會上,俄羅斯作為主賓國參加,俄方40多個州區的百余家企業參展,展區面積超過2500平方米。這些企業涉及農産品、食品、醫療設備、消費品、高新技術、服務貿易等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採茶忙
春日採茶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三峽春日桃花紅
三峽春日桃花紅
櫻花爛漫引客來
櫻花爛漫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5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