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宣布將在約旦河西岸擴建定居點
2019-03-19 11:4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18日電(記者呂迎旭 陳文仙)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8日宣布,將在剛剛發生槍擊案的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阿瑞爾定居點興建840套住房。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內塔尼亞胡18日在阿瑞爾定居點附近視察時表示,槍擊事件不會讓以色列人撤離這一地區。他説:“我們從明天開始將執行2年前批準的決定,在阿瑞爾一個新的居民區興建840套住房。”

  據以色列軍方消息,一名疑似巴勒斯坦人的襲擊者17日早晨在阿瑞爾定居點附近搶走一名以色列士兵的槍,並劫持了一輛路過的汽車,在駕車逃跑途中向一公交車站射擊。2名以色列人在槍擊事件中死亡。

  以色列軍方出動大批士兵搜尋這名槍手。據巴勒斯坦媒體報道,以軍進入定居點附近的一個村子,與當地武裝人員發生交火。目前,槍手尚未被抓獲。

  阿瑞爾定居點共有約2萬名居民,是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的第四大定居點。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是巴以和談的主要障礙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了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地區,此後開始在這些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巴方堅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猶太人定居點建設,否則拒絕恢復和談。據以色列官方統計,截至2017年,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定居點人口達到約43.5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5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