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莫三比克使館提醒同胞防范洪澇災害
2019-03-19 10:5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普托3月19日電(記者聶祖國)中國駐莫三比克大使館18日晚間發布消息,提醒在莫三比克中北部地區的同胞注意防范洪澇災害。

  因強熱帶氣旋“伊代”過境給莫中北部地區帶來連日強降雨,索法拉和馬尼卡兩省及鄰國津巴布韋局地24小時降雨量超過250毫米,布齊河和蓬圭河河水暴漲,引發大規模洪澇災害,莫主管部門建議有關河流沿岸和下遊地區居民立刻避讓轉移。

  使館提醒在相關地區的中資企業和中國公民注意防范強熱帶氣旋過境後的次生性洪澇災害,即刻從災區撤離或轉移至地勢較高的安全地區,避免渡河遭遇危險或被洪水圍困,保持與外界聯繫,加強安全防范,保障自身生命和財産安全。

  據莫三比克全國賑災管理機構18日公布的消息,強熱帶氣旋“伊代”自14日晚間開始襲擊莫中部沿海地區以來,已造成至少84人死亡。

  17日晚,中國駐莫三比克使館發布消息説,尚未接到中國公民傷亡情況報告。18日早晨,使館工作組趕赴索法拉省貝拉災區,實地了解當地中企和華僑華人受災情況,開展領事保護與協助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5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