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發現埃塞航空和獅航波音客機失事“明顯相似”
2019-03-19 10:2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18日電(記者陳晨)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18日發布新聞公告説,調查小組對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失事波音客機其中一只黑匣子進行數據驗證時發現,這次事故與印度尼西亞獅子航空公司的波音客機失事存在“明顯的相似之處”。

  公報説,技術人員對埃塞航空失事波音客機兩只黑匣子——飛行數據記錄器和駕駛艙語音記錄器的數據進行了提取和恢復。在對飛行數據記錄器黑匣子的數據進行驗證過程中,以埃塞俄比亞事故調查局為首的調查小組發現埃塞航空302航班失事與印尼獅航610航班失事存在“明顯的相似之處”。他們接下來將對此進行深入調查。

  公報介紹説,埃塞俄比亞事故調查局、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對兩只黑匣子的數據提取準確性進行了驗證。

  目前兩只黑匣子的數據已被轉交給埃塞俄比亞事故調查局,據悉該機構將在30天內公布一份初步調查報告。

  本月10日,埃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係列客機發生墜機事件。這是繼去年10月印尼獅航波音客機空難事件之後,該型號飛機發生的第二起空難。

  11日,埃塞航空失事飛機的兩只黑匣子被找到,其中一只部分損壞。據法國商業調頻電視臺(BFMTV)報道,埃塞航空發言人稱他們缺乏技術手段對黑匣子進行分析,但拒絕將黑匣子送往波音飛機原産地美國。埃塞政府13日向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提出分析請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觀賞鬱金香
春日觀賞鬱金香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5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