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開展校園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動”
2019-03-18 16:1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3月18日電(記者史林靜)記者從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日前,河南全面開展校園及其周邊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動”,嚴厲打擊危害青少年身體健康的違法行為,築牢校園食品安全防線。

  據相關人士介紹,校園食品安全關係著下一代的健康成長,河南通過此次“百日行動”進行全面排查整治,消除校園食品安全隱患,全面提升學校食品安全管理水準,為孩子們的健康成長營造一個良好的環境。

  據了解,“百日行動”將從以下方面展開:嚴肅查處曝光企業違法違規行為。對“3·15”晚會上曝光的4家企業的辣條産品一律下架封存,並抽樣檢驗。同時,責令河南的兩家涉事企業在全國范圍內迅速下架召回全部産品,停産停業,對其立即開展執法調查,嚴厲查處違法違規行為,涉嫌犯罪的,依法嚴肅追究刑事責任。

  全面加強休閒食品生産監督檢查。對辣條等休閒食品生産企業全面開展監督檢查,發現違法違規行為一律依法從嚴從重查處。

  加強對“五毛食品”經營監督檢查。進一步開展對辣條等“五毛食品”經營的執法檢查,開展産品抽樣檢驗,對檢查發現的“三無”産品、來源不明産品、名稱和包裝不符合要求的産品、檢驗不合格的産品,全部責令下架、停止銷售,並沒收産品予以銷毀。

  此外,行動還將從開展學生食品安全健康教育,增強孩子們食品安全意識和辨識能力;加強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監管,督促落實校長和家長陪餐制度和相關食品安全資訊公示制度;加強網絡訂餐食品安全監管等方面展開。

  據介紹,對發現的問題,將按照有關規定及時通告當地黨委、政府,對涉及失職瀆職問題的,要追究相關責任單位和人員的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85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