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已致50死50傷
2019-03-17 11:1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已致50死50傷

  3月17日,在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安全人員在事發清真寺附近搜索。 新華社記者郭磊攝

  新華社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3月17日電(記者盧懷謙 張曉青)新西蘭警察總署17日宣布,由于新發現一名遇難者,目前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槍擊案已致50死50傷。

  警方高級官員邁克·布希當天在記者會上説,調查人員在遇襲的馬斯吉德·努爾清真寺清理現場時發現了這名遇難者。

  邁克·布希説,槍擊事件造成的受傷人數為50人,其中36人仍在克賴斯特徹奇醫院接受治療,其中2人留在重症監護室,1名兒童住在兒童醫院。

(國際)(6)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已致50死50傷

  3月17日,在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人們在槍擊案現場附近悼念遇難者。 新華社記者郭磊攝

  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兩座清真寺15日發生嚴重槍擊事件。目前,28歲的澳大利亞人布倫頓·哈裏森·塔蘭特被指控犯有謀殺罪。16日上午,這名恐怖嫌犯在克賴斯特徹奇地區法院短暫出庭,他將于4月5日再次出庭。

  在槍擊事件發生後,槍支安全問題在新西蘭引起廣泛關注,新西蘭總理阿德恩16日表示,這是一起有組織有預謀的恐怖襲擊,新西蘭的槍支法需要改革。新西蘭總檢察長戴維·帕克16日宣布政府將禁止買賣自動步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已致50死50傷-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44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