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商界人士看好中巴經濟走廊發展機遇
2019-03-15 14:5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3月14日電(記者蔣超)為期兩天的“商界領袖在伊斯蘭堡”峰會14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閉幕。出席峰會的商界人士普遍看好中巴經濟走廊發展機遇,認為巴基斯坦應抓住中國投資建設帶來的機遇,實現就業與科技水準的飛躍。

  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首席執行官海倫·布蘭德在峰會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巴貿易夥伴關係為巴基斯坦開辟了新的發展道路。“一帶一路”倡議以及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帶來的機遇正擺在巴基斯坦青年一代面前。

  她説,當今世界已進入人工智慧科技時代,這對勞動人口的創造力與適應科技發展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巴基斯坦青年人應努力學習和運用中巴經濟走廊投資建設所帶來的創新技術和工業升級成果。

  世界銀行下屬國際金融公司投資顧問法伊扎汗認為,巴基斯坦應利用中巴經濟走廊建設這一“黃金機遇”,幫助巴私營部門引進先進技術,推動包括銀行業、科技金融、科技公司、電子商務平臺在內的相關領域合作。

  近年來,中巴科技金融領域合作不斷深化。今年1月,由螞蟻金服提供區塊鏈技術支援的巴基斯坦首個區塊鏈電子錢包跨境匯款項目正式上線。這一項目讓巴基斯坦民眾享受到更快、更便捷的跨境匯款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巴基斯坦宣布放寬簽證政策
    巴基斯坦政府14日宣布放寬簽證政策,並啟動一個網上簽證申請係統,以簡化赴巴簽證申請,吸引更多外國人赴巴投資和旅遊,促進巴經濟發展。
    2019-03-15 14:48:44
  • 巴基斯坦鼓勵巴企業參與中巴經濟走廊項目建設
    巴赫蒂亞爾在一個記者會上説,巴內閣中巴經濟走廊委員會已決定建立該論壇,通過加強産業合作及吸引國內外私營部門參與走廊建設,幫助巴基斯坦減少貿易赤字。
    2019-03-14 09:58: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色
茶園春色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2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