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電腦病毒中心監測發現勒索軟件新變種
2019-03-15 14:2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3月15日電(記者張建新)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監測發現,GandCrab V5.2勒索軟件新變種通過濫發釣魚郵件向國內政府和企業用戶發起攻擊。

  勒索軟件新變種發件人郵箱為,Jae-hyun@idabostian.com,發件人名稱為Min,Gap Ryong,其中還包含偽造的來自公安機關的網站圖片。

  該勒索軟件針對Windows作業系統主機,用戶一旦被感染,重要數據會被加密,目前被該勒索軟件加密的文件無法解密還原。

  據悉,GandCrab勒索軟件最早出現于2018年2月,是典型的“勒索軟件即服務”(Ransomware-As-A-Service)網絡地下黑色産業的産品。其傳播方式多樣,涵蓋僵屍網絡、漏洞利用工具包、惡意軟件下載器、濫發釣魚郵件、惡意捆綁等。

  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建議,國內用戶應提高網絡安全意識,不要隨意打開不明來歷的郵件附件;關閉遠端桌面服務端口或對訪問IP地址進行限制;盡量關閉不必要的文件共用;避免使用弱密碼和在內網中使用重復密碼,並定期更換密碼;經常對重要文件數據進行非本地備份。如果數據已經被GandCrab V5.2版本加密,建議對被加密數據進行備份,等待後續可能推出的解密工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色
茶園春色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3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