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提升國有資本整體功能和效率
2019-03-15 09:4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3月15日電(記者 王默玲)記者從2019年上海市國資國企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上海將緊緊抓住改革發展新機遇,鼓勵國企服務戰略大局,布局新興産業,提升國有資本整體功能和效率。

  據悉,2018年上海地方國有企業實現營業收入3.52萬億元、利潤總額3438.93億元,同比增長8.2%和1.4%。資産總額累計19.27萬億元,同比增長6.2%。目前,上海地方國有企業排名全球行業前10位的企業集團達到6家。上汽集團、浦發銀行、太保集團、綠地集團4家企業進入世界500強行列,上海建工等24家企業進入中國500強行列。

  上海國資委表示,立足上海三項新的重大任務,今年將鼓勵支援國有企業積極參與上海自貿區新片區建設,鼓勵科技型企業抓住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的重大機遇加快上市發展,探索研究國有企業參與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相關政策。

  此外,2018年上海國資在戰略性新興産業、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基礎設施和民生保障等四大領域的集中度達到85%。為了進一步優化布局結構,提升國資整體功能和效率,2019年上海將繼續推進國資委係統企業85%以上的新增投資聚焦在以上四大領域,並加快實施積體電路、人工智慧、生物醫藥、新能源汽車、智能制造等一批重點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23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