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于魁智李勝素率國家京劇院一行抵臺 將奉獻六場好戲
2019-03-14 19:2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3月14日電(記者李建華 劉剛)記者從14日在臺北舉行的記者會上獲悉,深受臺灣戲迷歡迎的大陸當紅老生于魁智和梅派青衣李勝素領銜的國家京劇院一行80余人抵臺,將于19日至24日在臺北為觀眾獻上六天六場名角名劇大匯演。

  據主辦方傳大藝術事業有限公司介紹,國家京劇院此次將帶來招牌戲《滿江紅》、梅派經典代表作《霸王別姬》《太真外傳》、骨子老戲《四郎探母》、三國戲《失街亭·空城計·斬馬謖》《龍鳳呈祥》,以及高難度武戲《女殺四門》等,場場經典。

  導演孫桂元表示,此次帶來的大戲“有文有武”“有新有老”,臺灣觀眾既能看到美輪美奐的表演,也能聽到有滋有味的演唱。

  當天的記者會上,于魁智説,這已經是他第23次赴臺演出。“1993年,我跟隨京劇大師袁世海首次到臺灣演出。20多年來,幾乎從未間斷的戲曲交流,加深了兩岸民眾的情感和對中華文化的認同。”

  “戲曲需要傳幫帶。”李勝素説,這次演出很大特點是有很多優秀年輕人上臺,他們已經成長為舞臺的中堅力量。

  此次演出流派紛呈,陣容強大。除于魁智和李勝素外,還有著名裘派花臉王越、老旦張靜和郭瑤瑤、文武老生杜喆、楊派老生馬翔飛和劉壘、文醜陳國森和王玨、袁派花臉劉魁魁和胡濱、程派青衣呂耀瑤、梅派青衣朱虹、武旦戴忠宇等,眾多名角同臺飆戲,讓戲迷過足戲癮。

  在記者會現場,于魁智和李勝素分別演唱了《空城計》和《霸王別姬》選段,還合作對唱《四郎探母》坐宮選段,贏得熱烈掌聲。

  “我每年都到臺灣來,來這裏就像探親一樣,看望老朋友,結識新朋友。”于魁智説,希望通過我們的表演,讓臺灣觀眾特別是臺灣年輕人,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更加關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