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合杭高鐵首條接觸網導線架設成功
2019-03-14 19:2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14日,商合杭高鐵首條接觸網導線在合肥段成功架設,標誌著商合杭高鐵“四電”工程全面展開。

  商合杭高鐵全長約794公里,線路設計時速350公里,初期運營時速300公里。其中商丘至合肥段預計2019年底開通,合肥至杭州段預計2020年6月開通。

  據中國中鐵電氣化局該項目負責人介紹,商合杭高鐵正線需架設接觸網1464條公里,在工程建設中,統一採用了恒張力放線車施工,確保導線的平直誤差不超過0.1毫米。另外,建設人員在施工中還運用了接觸網腕臂、吊弦自動化預配、可視化智能安全帽等智能化工機具與係統,以此實現作業效率和施工工藝品質的提升。

  商合杭高鐵北在商丘連接鄭徐客專,中在合肥連接京福、滬漢蓉高鐵,南在杭州連接寧杭、杭甬高鐵,被稱為“華東第二通道”,對方便沿線居民出行、促進城市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3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