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安組織代表呼吁烏東衝突各方遵守最新停火計劃
2019-03-14 06:5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3月13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13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呼吁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各方遵守最新停火計劃。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13日在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薩伊迪克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三方聯絡小組安全工作組數天前確認各方自3月8日起實施新的停火計劃,雖然隨後幾天當地違反停火的情況比月初時下降61%,但停火計劃仍未取得令人滿意的結果。他呼吁各方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證持續可靠的停火。

  薩伊迪克説,在當天會談中安全工作組主要討論了遵守停火機制和在當地排雷的問題,其他工作組討論了在押人員交換、改善接觸線通行條件及恢復當地供水等問題。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仍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3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