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多渠道促進就業 新增就業42萬人
2019-03-13 09:2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3月13日電(記者 林凡詩)建設貧困地區農民工創業園、扶持新興産業、創建創業孵化基地、承接東部産業轉移推進勞動力吸收……廣西不斷優化就業服務,積極創新和不斷完善促進就業創業的政策措施,多渠道促進就業。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數據顯示,2018年廣西城鎮新增就業42.1萬人,失業人員實現再就業10.14萬人,累計新增就業崗位10.56萬個。

  據介紹,廣西按照“政府搭臺、團隊導演、企業唱戲、社會共用”模式建設眾創示范基地,全自治區建立創業孵化基地300個,入駐孵化項目1.27萬個,直接帶動就業6.77萬人。

  廣西多渠道支援農民工創業就業,舉辦農民工技能大賽,實施農民工創業獎補、企業及其他社會組織吸納符合條件的農民工給予社會保險補貼等獎補政策。目前,全自治區38個農民工創業園入駐企業722家,提供就業崗位44431個,吸納貧困人口就業3915人。廣西還開展農村勞動力資源調查全覆蓋,掌握農村勞動力的基本資訊、就業、技能培訓需求等,通過扶貧車間吸納、有組織勞務輸出、返鄉創業帶動、扶貧公益性崗位等,安置近10萬人。

  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將抓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退役軍人等群體就業,進一步健全完善創業孵化基地和眾創空間扶持政策,加強就業失業形勢監測預警,對申請享受就業扶持政策和就業服務的困難企業、下崗失業人員加強實名管理服務,多渠道、多方式提供職業培訓和就業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228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