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音稱欲改進737 MAX 多國停飛涉事機型
2019-03-12 21:4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機型客機(屬于737 MAX係列)10日發生空難事故後,美國波音公司11日發表聲明稱將在近期改進該係列客機。與此同時,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等多國航空公司紛紛對737 MAX係列飛機採取了停飛等限制性措施。

  此次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客機墜毀是繼去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亞獅子航空公司空難事故之後,波音737-8機型客機發生的第二起空難事故。

  空難發生當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就暫停運作所有波音737-8機型客機,復飛時間有待進一步通知。隨後,摩洛哥王家航空公司、澳大利亞民航安全局、中國民用航空局以及印度尼西亞交通部等多國的航空公司及民航管理部門紛紛在11日發出通知,要求暫停運作國內所有737-8機型客機。此外,新加坡民航管理局也在12日宣布暫停737 MAX所有型號客機在新加坡機場起降。

  波音公司在聲明中表示,自印尼獅航客機去年10月失事後,波音公司一直在強化737 MAX係列客機的飛行控制軟件,“旨在使已經安全的飛機更加安全”。

  波音公司稱,公司一直與美國聯邦航空局密切合作,開發、規劃和認證相關軟件增強功能,並將在未來幾周內部署到737 MAX機型。

  美國飛機乘務員協會已正式要求聯邦航空局對相關機型展開調查。該協會負責人薩拉·納爾遜説,盡管我們不能在沒有全部事實的情況下得出結論,但在第二次事故發生後,監管機構、制造商和航空公司必須立即採取措施,回應公眾關切。

  波音公司還表示,波音技術團隊已經到達墜機現場,在埃塞俄比亞事故調查局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指導下提供技術援助,搜尋事故原因。目前調查仍處于早期階段。

  波音公司曾表示,777X新型客機將于13日在西雅圖“首次亮相”。波音公司一名媒體事務負責人向記者證實了777X客機將推遲亮相的消息。(參與記者:吳曉淩、王麗麗、陳斌傑、郝亞琳)

  航空運營商停飛波音737MAX8 半年兩起空難成焦點

  美航空局説尚未獲得可用于結論的關于波音737-8飛機的數據

  法國禁止波音737 MAX係列客機在本國起降和飛越領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波音稱欲改進737 MAX 多國停飛涉事機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21008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