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航太局“月球門戶”項目預算大幅增加
2019-03-12 18:4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1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聯邦政府11日公布2020財年預算案,美國航太局當年的預算總額為210億美元,較2019財年國會批準的金額減少2.2%。不過按照這份預算案,美航太局將在“月球門戶”項目以及空間技術開發等領域投入更多資金。

  按計劃,美航太局將從這210億美元中拿出大約107億美元用于空間探索,以期將宇航員送去月球甚至更遠的深空。其中的具體項目包括建立月球軌道平臺“月球門戶”、繼續開發下一代大推力運載火箭“太空發射係統”、提高可低成本探月的商業發射能力等。

  新預算案中,建設“月球門戶”的預算為8.21億美元,較2019財年增加82%。該平臺預計在本世紀20年代中期建成。另外,空間技術開發方面的預算也超過10億美元,較2019財年提高9.4%。

  下一代大推力運載火箭“太空發射係統”和“獵戶座”飛船被視為美國完成其載人登月和載人探索火星任務的重要設施。但按照最新預算案,相關投資有所減少,航太局將重點關注“太空發射係統”初始版本的研發,並推遲對升級版火箭Block 1B的投資。

  或是為了給探月等項目“讓路”,美航太局還計劃減少對基礎科研的投入。與2019財年相比,2020財年針對天體物理學、地球科學和行星科學的研究預算分別減少20%、7.8%和4.9%。廣域紅外巡天望遠鏡項目也被取消。

  美航太局表示,按照新預算案,該機構可在2028年實現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並掌握人類前往火星所需關鍵技術。不過,新預算案還有待美國國會批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