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北京計劃完成義務植樹及撫育樹木1200萬株
2019-03-12 15:1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魏夢佳)3月12日是中國植樹節。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發布消息稱,今年北京計劃完成義務植樹100萬株,撫育樹木1100萬株。目前,全市各區義務植樹點正加緊準備工作,以迎接市民群眾履行植樹盡責義務,全市可供植樹面積近1700畝。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義務植樹處處長楊志華介紹,今年北京共設立了春季義務植樹活動接待點18處,可供植樹面積近1700畝;設立林木認養活動接待點34處,可供認養樹木59.3萬株;設立綠地認養活動接待點39處,可認養面積283萬平方米。

  北京市還設立了古樹名木認養活動接待點32處,可供認養古樹697株,包括側柏、檜柏、國槐、黃金樹、銀杏、柏樹、白皮松等。此外,還設立了21處林木撫育接待點,可撫育面積達到1.8萬畝。

  據了解,為推動首都“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的開展,北京今年還將結合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再建設5處區級“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基地,讓“實體盡責基地化、線上盡責網絡化、接待服務全年化、盡責形式多樣化”成為新常態。同時,“首都全民義務植樹”微信公眾號也將于今年開通,以完善首都全民義務植樹管理平臺功能,方便市民網上預約、植樹盡責。

  自1981年我國通過《關于開展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決議》以來,首都群眾參與義務植樹的熱情高漲。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底,參與首都全民義務植樹活動的總人數已達上億人次,義務植樹逾2億株,為改善城鄉綠色環境、提升生態文明建設水準做出了突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2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