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啟動植樹志願行動為留守兒童植下萬棵愛心樹
2019-03-12 11:2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3月12日電(記者陳國洲)3月12日植樹節之際,重慶市啟動“紅櫻桃·春日植愛”志願行動,來自全市各區縣的志願者將與貧困山區的留守兒童結對子,為他們種下上萬棵櫻桃樹、李子樹等當地特色經濟林木,未來苗木所得將全部用于留守兒童幫扶工作。

  在重慶巴南區龍洲灣街道盤龍村,300名紅櫻桃愛心志願者和當地學校幾十名留守兒童一起挖坑、種樹、培土、澆水,結對種下了300棵櫻桃樹苗。重慶紅櫻桃義工協會會長羅偉林説,這些樹苗都是之前志願者們開展各種募捐活動,由愛心企業籌款捐助的。樹苗種下後,志願者們將長期與結對的留守兒童一同管護小樹,以此走進孩子們的日常生活,給他們的學習、生活提供各種幫助,並積極開展留守兒童心理健康輔導。

  “今天種下的都是櫻桃樹,其中一部分明年就能結果了。”羅偉林説,這些櫻桃樹成熟後,志願者們會統一採摘後開展義賣,所有的收益將用于幫助山區留守兒童。

  據了解,重慶已連續7年舉辦“紅櫻桃·春日植愛”志願活動。今年的活動覆蓋全市所有38個區縣,預計參與的志願者將達到上萬人次,結合特色農業脫貧,為山區留守兒童種下李子、桃子、臍橙等上萬棵樹苗。據統計,7年來,重慶市愛心志願者已經為留守兒童種下了10萬棵各類苗木,已經取得了生態綠化、經濟獲益、結對扶助的良好效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22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