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養老保險參保企業職工可領取病殘津貼
2019-03-12 10:5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3月12日電(記者艾福梅、謝建雯)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獲悉,寧夏從2019年起建立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人員領取病殘津貼制度,以保障參保企業職工因病或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後的基本生活。

  根據寧夏出臺的《關于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人員領取病殘津貼有關問題的通知》,領取病殘津貼的企業職工必須同時滿足三個條件:參保人員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經地級市以上勞動能力鑒定委員會鑒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參保人員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滿15年及以上;參保人員尚未達到法定的退休年齡。

  病殘津貼與參保人員繳費年限掛鉤。初始標準按繳費年限滿15年計算,每月計發600元,在此基礎上,繳費年限每增加1年再加發10元,繳費年限滿25年及以上的均按25年計算。津貼標準還將根據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適時調整。

  為保證病殘津貼有效發放,寧夏要求領取病殘津貼人員自批準領取的次月起,每3年到勞動能力鑒定機構進行一次勞動能力復查鑒定,對不按要求復查鑒定的或經鑒定為非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停止或暫停發放病殘津貼。領取病殘津貼人員出國定居或達到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條件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從次月起停止發放病殘津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忙趁春風放紙鳶
忙趁春風放紙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24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