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受權發布)淩友詩委員發言: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豐富和平統一實踐 熱切期待兩岸統一到來

2019-03-12 01:39:0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胡浩、熊爭艷) 淩友詩委員11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表示,作為一個在臺灣出生、十七歲移居到香港的“臺籍港區委員”,自己以能作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參與國家的政治體制而自豪,並熱切期待兩岸統一到來。

  淩友詩説,像自己這樣一個平凡的臺灣女孩、一個香港的外來客,今天能歷經“一國兩制”的實踐、共襄兩岸統一的盛舉,一道肩負民族復興的使命,得益于國家不斷的繁榮進步與相容並包。

  淩友詩説,未來兩岸和平協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作為中國唯一合法政府要守住“一個國家、一部憲法、一個中央政府、一支軍隊”這個大原則。相信不久將來,中央政府一定能像母親認回自己的親兒一樣,更加明確臺灣居民作為“中國公民”的法律身份。

  淩友詩説,沒有什麼比國家的生存自主和團結統一更重要。自己分外感激中國共産黨和在大陸的同胞,篳路藍縷,讓國家從滿目瘡痍中“站起來”到“富起來”,從“富起來”再到“強起來”。堅定相信中華民族必將復興,祖國也必然統一。自己願鞠躬盡瘁,熱切期待兩岸統一之日的到來。

[責任編輯: 趙延心 ]
(兩會受權發布)淩友詩委員發言: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豐富和平統一實踐 熱切期待兩岸統一到來-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2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