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今年將建成“千園之城”
2019-03-11 16:5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3月11日電(記者 王豐)記者從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獲悉,今年深圳全市建成和開放公園數量將達到1000個以上,實現“千園之城”目標。

  據了解,目前在深圳2000平方公里左右的土地上,分布著大大小小973個各類公園。預計在9月底前,深圳市城管部門將再完成全市40個公園的新建和改造提升,並完成全市公園地圖和手冊編制,屆時深圳全市的公園數量將超過1000個。

  深圳一直在持續推進城市綠化工作,公園數量也由改革開放初期的5個,增長到現在的973個。

  從2006年開始,深圳精心構建“森林(郊野)公園-城市綜合公園-社區公園”三級公園建設體係。城市中央,各具特色的綜合公園構成了城市的綠色軀幹;一些可用的綠地、住宅區邊角的地方都拿出來“見縫插綠”,形成社區公園;城市近郊山體綠地轉化成郊野公園、森林公園。

  在公園品質提升建設的過程中,深圳涌現出一批定位鮮明的城市公園。深圳國際園林花卉博覽園、蓮花山公園、仙湖植物園被評為國家重點公園,深圳人民公園被評為世界月季名園,梧桐山風景區被國務院列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廣東內伶仃福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被譽為位于城市腹地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忙趁春風放紙鳶
忙趁春風放紙鳶
春色滿田園
春色滿田園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78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