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國人大常委會生態環境監督重點在“水”

2019-03-10 21:32:1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記者劉紅霞、孫奕)全國人大常委會去年開展大氣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今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監督重點往哪兒發力?記者10日從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上得到答案:水。

  “今年監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開展水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就是依法助力打好碧水保衛戰。”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竇樹華在當天下午的記者會上説,重點檢查飲用水安全保障制度實施情況,水污染防治標準、規劃、監督管理制度的實施情況,以及重點流域、重點湖泊、重點區域治污措施和法律責任的落實情況。

  據他介紹,全國人大常委會計劃今年4至6月份開展執法檢查,8月份聽取執法檢查報告,並開展專題詢問。

  他説,今年將探索試行第三方評估機制,並將繼續採取大氣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的好做法,召開五級人大代表、有關專家、基層執法人員和企業代表座談會,全面、準確、深入了解法律實施情況。

  監督工作還將與立法工作相結合。竇樹華表示,長江保護法的立法工作正在推進,此次水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將集中收集長江流域的問題,聽取意見,以此推動長江保護法立法進程,增強監督實效。

[責任編輯: 唐斕 ]
今年全國人大常委會生態環境監督重點在“水”-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1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