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兒童發展基金協助逾1.7萬基層兒童學習成長
2019-03-09 21:2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3月9日電(記者戰艷)香港兒童發展基金9日舉行新一批計劃啟動禮,包括新計劃在內,該基金已在全港各區推行193個計劃,有82家非政府機構及學校參與計劃,讓超過1.7萬兒童獲得學習及成長的機會。

  兒童發展基金于2008年成立。特區政府已為基金注資共9億港元。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説,10年時間對基金的成長而言,是重要的開展階段。回顧當年,政府成立兒童發展基金是改善兒童福利的一個嶄新嘗試。基金計劃以引導兒童“正面發展”為目標,鼓勵孩子建立自信心,並“未雨綢繆”,從根本提升弱勢兒童的抗逆力,期望有助于解決跨代貧窮問題。

  每個計劃為期3年,結合“個人發展規劃”“師友配對”及“目標儲蓄”三個主要元素,以便有效運用從家庭、社會、私人機構及政府所得的資源。

  林鄭月娥表示,其中最為關鍵的,就是把兒童與友師聯繫起來的“師友配對”。這一方面讓兒童在友師指導下確立個人發展路向,並就教育、職業培訓或技能提升方面自訂具體的發展目標;另一方面,在友師身教言教的熏陶下,兒童可從小建立積極的人生觀,並通過參與不同活動開闊視野,拓展人際網絡。

  她説,回顧這10年,基金計劃在社會各界的支援下,進展良好,政府更不斷將基金計劃推而廣之,讓更多兒童受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為春日添新綠
我為春日添新綠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1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