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委員:想訂冬奧吉祥物 但更多中國運動員想訂冬奧獎牌

2019-03-09 20:35:14 來源: 新華網

  3月9日,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這是全國政協委員姚明在“委員通道”接受採訪。 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姬燁)9日下午,人民大會堂中央大廳北側,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舉行第二場“委員通道”。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就北京冬奧會和“小籃球計劃”表達了自己的觀點。

  姚明在正式回答記者提問前,先轉向一旁同來參加“委員通道”的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冬奧組委體育部副部長王艷霞。“聽王老師説北京冬奧會的吉祥物馬上就要推出來了,到時候我想先訂一個,我挺感興趣的。但是我相信更多的中國冰雪運動員會來訂你們的獎牌的。”姚明説。

  3月9日,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這是全國政協委員王艷霞(前右)、姚明(前左)在“委員通道”接受採訪。 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北京冬奧組委去年面向全球徵集了吉祥物設計方案,全國有上千萬中小學生參與“我心中的冬奧吉祥物”主題活動,吉祥物將于今年下半年亮相。而在北京冬奧會上中國代表團要實現“全項目參賽”,這既是基本要求,也是巨大挑戰,中國運動員要通過努力獲得北京冬奧會全部109個比賽項目的資格。

  去年,姚明帶來的提案與“小籃球”有關:個頭小一點,籃筐低一點,場地小一點,適合不同年齡段的孩子。

  當被問及“小籃球”的推廣計劃時,姚明説:“去年我們提出了小籃球計劃,希望讓更多青少年朋友參與到這項運動中。我相信這會給大家帶來不一樣的體驗。不僅僅是一種樂趣,不僅僅是一種遊戲,更重要的是讓年輕人可以從集體的球類比賽中去體驗團隊的合作、個人的努力、挫折的成長等人格培養。”

  姚明還説,今年國家男女籃任務都很重,需要拿到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千裏之行始于足下。我們要在青少年當中開展小籃球,使我們未來國家隊的基礎更加牢靠。”他説。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姚明委員:想訂冬奧吉祥物 但更多中國運動員想訂冬奧獎牌-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21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