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檔案館藏晚清民國中文檔案文獻匯編》出版
2019-03-09 19:2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3月9日電(記者郭鑫)記者9日從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獲悉,為使澳門的歷史檔案文獻得到更多學者的關注,文化局與廣東人民出版社合作出版《澳門檔案館藏晚清民國中文檔案文獻匯編》,已公開發售。

  澳門檔案館自創立以來,致力于澳門地區檔案資料的收集、整理、編目、保管及利用工作,不僅保存有大量澳門地區公共機關的檔案資料,且十分重視與海內外檔案館、圖書館等典藏機構合作,徵集有關澳門歷史的微縮膠捲。

  據介紹,本書的三位主編林廣志、張中鵬和陳文源,對澳門檔案館館藏近代澳門政治發展、經濟演進、社會變遷、醫療慈善事業等中文檔案史料進行一次綜合性的摸查、編目和整理工作,為中外學界開展對大航海時代的歐亞通商史、亞洲史、中外關係史、中國近代史、澳門地方社會研究等提供了更多一手資料。

  本次整理工作,全面調查、搜集澳門檔案館所藏晚清民國中文檔案文獻,時間集中于1840至1930年代,累計約80萬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為春日添新綠
我為春日添新綠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1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