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北京城市副中心線調圖:最短34分鐘由中心城到城市副中心
2019-03-09 18:0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丁靜)記者9日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3月13日起,北京市郊鐵路城市副中心線優化調整,最短34分鐘即可從北京中心城到通州城市副中心。

  這條線路開往通州方向有3列車輛。原來,其中2列由北京西站始發,1列由北京東站始發。優化後,3列車輛全部由北京西站始發。同時,西站始發列車最短運作時間由39分鐘減少到34分鐘;早高峰發車間隔由31分鐘縮短到25分鐘。調整後,三列車輛到達通州站時間為7:34、7:54和8:15。

  始發站北京西站的接駁能力也進一步加強,南北廣場共設置公交線路37條。其中,北京西站北廣場始發公交線路可通達豐臺、海淀、石景山、房山、門頭溝等8個行政區;南廣場始發公交線路可通達房山、門頭溝、大興等10個行政區。

  乘客抵達通州火車站後,可乘坐專205路公交車一站直達城市副中心,專205路發車時刻與副中心線的到發時間匹配。

  城市副中心線于2017年12月31日開通運營,線路全長29.6公里,停靠北京西、北京、北京東、通州4座車站,在北京西站、北京站可與地鐵接駁換乘。據北京市交通委介紹,此次調整希望提升市郊鐵路副中心線的吸引力,進一步滿足中心城與城市副中心之間的通勤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二月二,剃龍頭”
“二月二,剃龍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14245